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條例二讀 增少子化、食安、人才培育3項

立法院臨時會今上午起展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二讀程序。(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臨時會今上午起展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二讀程序。(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05 15:5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上午起展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二讀程序,針對前瞻基礎建設項目之關鍵條文,按立院民進黨團再修正動議表決通過,將包括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因應少子化及育兒空間建設、食安建設、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等8大項目。

法案今經廣泛討論後、在朝野立委逐條發言、逐條表決下緩慢推進,至下午3時許完成第四條二讀程序,後續,將繼續處理前瞻計畫經費及期程等關鍵條文二讀程序,法案可望於今通過三讀。

針對最受爭議的「軌道建設」,立院國民黨團上午拋出「軌道建設不超過預算規模三分之一」訴求,不過該提案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表決不通過。

政院版前瞻草案原僅列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等5大項目,不過因朝野提出不同主張,民進黨團也進行調整,並提出再修正動議,增列因應少子化及育兒空間建設、食安建設、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等3項目。

賴士葆則於發言時主張,年度計畫已經在軌道編了1年400多億元,國民黨不反對軌道,但反對用前瞻的特別預算蓋軌道,他也批,軌道最容易綁樁、炒地皮、A錢,「問3歲小孩也知道!」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國民黨不是不要建設,而是錢要花在刀口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