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貴陽街「三官營區」BOT 10月底完成評估

台北「三官營區」即將進行BOT開發。圖為台北國軍英雄館外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三官營區」即將進行BOT開發。圖為台北國軍英雄館外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03 11:2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精華區,面積達到4659坪的軍方「三官營區」,配合政府土地活化政策,國防部決定以「台北文教專區」為名進行BOT案,並已在日前委託民間工程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整體評估,將改建成設有大型會議與展演中心、飯店、餐飲、育樂設施在內的多棟大樓。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整體評估案將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若軍方核可這項評估案,就會與財政部共同討論活化政策,並列管執行,最快明年就可進入招商作業階段。

「三官營區」位在北市中華路、貴陽街、延平南路及長沙街口,為四四方方完整的基地,基地面積達到4659坪,開發後的價值極高,目前「三官營區」上還有三軍軍官俱樂部、國軍歷史博物館、國軍福利站、國軍藝文活動中心營運中;此外,軍友社與國軍英雄館租用三官營區部分土地自建大樓使用,相關後續問題將待可行性評估完成後協調處理。

軍方官員指出,國防部日前已經用「台北文教專區民間參與新建營運移轉案」促參前置作業委託專業服務,經由公開招標決標,以240萬元的經費,正式委託得標的民間工程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依據標案規定,可行性評估報告必須在今年10底以前完成。

對於「三官營區」BOT案喊了多年,如今終於有了具體進展,國防部上午表示,國防部是依行政院召開之「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第22次會議結論辦理,參酌促參法規範,以「文教專區」為設立之名,朝建構國軍官兵眷屬、榮民、榮眷等食、宿、休閒、育樂之場所為規劃方向。

國防部還表示,有關文教、餐飲、休閒及住宿等面向,目前刻正委由工程顧問公司進行整體可行性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