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富雄批不改勞保:綠的沒膽,藍的偷懶

前立委沈富雄召開記者會,批朝野為年金吵了一年,但政府為了選舉,不敢動「勞保年金」,批「綠的沒膽,藍的偷懶,下一代遭殃」。(記者楊淳卉攝)

前立委沈富雄召開記者會,批朝野為年金吵了一年,但政府為了選舉,不敢動「勞保年金」,批「綠的沒膽,藍的偷懶,下一代遭殃」。(記者楊淳卉攝)

2017/06/14 11: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登場,將處理公教、政務人員年改及前瞻條例。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上午赴立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批朝野為年金吵了一年,但政府為了選舉著想,不敢動「勞保年金」,批「綠的沒膽,藍的偷懶,下一代遭殃」。

沈富雄表示,臨時會要處理的案子也與此無關,若「公教砍肥肉,勞保微整形」,遲早都會破產,浪得改革名;他並建議,政府在勞保年金上要「現制要概括承受,新制永續經營」。

沈富雄今身穿寫有「年金不永續,國家沒未來,每拖一年,增債二兆」字眼的上衣,除了批藍綠兩黨,沈富雄也指出,連標舉年輕人支持的小黨時代力量、和最多年輕人支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未幫勞保改革發言。

沈富雄說,他原本打算在立法議場前靜坐絕食,直到各黨團給個交代,承諾下會期就處理,「不像有些人絕食越來越打折扣,從沒有限期改成10天、5天,還可以接力、喝水」,但擔心絕食大家都跑掉,或有人還是無動於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