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國與卡達斷交恐影響能源價格 外交部:密切關注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資料照)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資料照)

2017/06/08 11:5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陳俊賢今表示,由於阿拉伯地區有許多台灣重要的經貿夥伴,卡達與多國斷交可能影響國內能源價格,「區域情勢與經濟發展有很大關聯」,外交部會密切注意國內可能需要的相關因應。

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等七國以反對卡達支持恐怖主義為由,週一陸續宣布與卡達斷交,在中東地區引發一連串外交風暴。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上午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有注意到相關情勢發展,由於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都是台灣很重要的經貿夥伴,尤其台灣向卡達購買大量天然氣,斷交一發生外交部馬上注意到能源價格有上漲,但目前的幅度沒有太大。

陳俊賢表示,阿拉伯地區的爭議最早源於什葉派與遜尼派間對最高領袖繼承方式不同的認定,最終因教義不同演變成兩方長期以來的心結,由於台灣與當地簽有許多長期合約,生產可能受到影響,接下來會更密切關注經濟方面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