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前抗爭一百天遭拆 府:希望能有更聚焦討論

警方二日上午拆除凱道上的物品,此為尚未拆除時的狀態。(記者蘇芳禾攝)

警方二日上午拆除凱道上的物品,此為尚未拆除時的狀態。(記者蘇芳禾攝)

2017/06/02 16:2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在總統府前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的原住民今天滿一百天,上午遭到警方拆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原住民朋友們對此議題也有不同看法,原民會等相關單位持續跟各方溝通,希望原轉會在內的協調機制能夠有更聚焦討論。

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的原住民在凱道滿一百天,警方今天在周邊部署大批警力,在十一時左右開始拆除在車道上的物品。發起抗議的阿美族紀錄片導演馬耀・比吼透過臉書直播;另一位抗議者、歌手巴奈・庫穗也被20多名警力包圍。

馬耀・比吼在臉書轉播時表示,號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卻只會派警察來溝通,他也強調,絕對不會接受不公不義的原住民《傳統領域劃設辦法》。

對此,黃重諺表示,凱道上的原住民朋友,就傳統領域劃設提出不同的意見和看法,這期間包括原住民中,對這項政策也有不同思考。

黃重諺說,整個過程中,包括原民會在內的原住民主管單位,都持續跟不同各方討論,政府很重視原住民意見,希望也透過原轉會在內的協調機制,不管在制度上或劃設議題上,有更聚焦的討論,會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