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廠燃料池擴充被疑違法 黃國昌:將啟動行政救濟

黃國昌表示,呼籲台電立即停止相關改裝工程,核二廠在地居民將由律師協助,啟動行政救濟程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黃國昌表示,呼籲台電立即停止相關改裝工程,核二廠在地居民將由律師協助,啟動行政救濟程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02 12:0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第二核能發電廠1號機的燃料池滿載,台灣電力公司提出裝載池改裝工程申請,並通過原子能委員會審查,以增加燃料棒存放空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環保團體質疑申請程序違法,他們將提起行政救濟程序,以確保核能的安全。

為解決核二廠1號機燃料池已無多餘空間存放用過的燃料棒問題,台電於去年8月提出裝載池的修改安裝申請,原能會於4月通過此申請案,並預估在6月底完工,以延長核能發電機組的運轉時間。

對此,黃國昌邀請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社會關注,並表示該2.9億元標案的申請案得標廠商中,有改裝工程的承包商是原能會下轄之核能研究所,審查單位卻是原能會,且審查依據是法律位階不高的內部行政規則,違法事證明確,怎會有如此荒謬的事情。

環團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使用過的燃料棒,後續存放就必須依據「放射性物料管理法」之規定取得建照、使用執照,但原能會依據「核能電廠用過燃料池貯存格架改裝安全分析報告審查規範」來審查裝載池改裝,做法不符合法令規定。

黃國昌表示,呼籲台電立即停止相關改裝工程,核二廠在地居民將在蔡雅瀅協助下,他們決定將啟動行政救濟程序,並前往行政院遞訴願暨停止執行聲請狀,以要求停止違法之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