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稱核二事故不嚴重 黃國昌亮現場照反駁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獲內部員工提供核二廠二號機事故現場照片,爆裂焦黑清晰可見。(圖由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獲內部員工提供核二廠二號機事故現場照片,爆裂焦黑清晰可見。(圖由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2016/06/02 10:4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質疑此核二廠二號機事故為「爆炸」事件,他今再秀出內部員工提供的事故照片,指出爆裂痕跡清晰可見,質疑台電不只沒有公布事故照片,對肇因的說法也避重就輕。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則回應,事故是高溫擠壓而非爆炸,第一時間要做簡要的資訊揭露,所以第一時間沒有拍照,重點應該是後續調查報告,希望6月完成肇因報告,並送原能會審查,審查過後核二廠二號機才會重新啟動。

黃國昌今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台電、原能會代表針對核二廠二號機事故進行說明。台電副總經理蔡富豐重申,事故不是「爆炸」,而是「高溫擠壓」。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也重申,事故肇因為發電機組避雷器接地電流產生電弧現象,跟爆炸不同,台電組成的調查小組預計6月完成肇因報告,7月完成綜合措施盤點,調查結果要送原能會審查後才決定是否啟動。

但對於台電的說明,黃國昌非常不滿直搖頭嘆氣,突然拿出內部員工爆料的現場照片,指事故並非台電所述「沒那麼嚴重」,至於他的描述是否誇大可受公評。他說,如果台電要取信於民,也可以做進一步公布,這件事他一定會繼續追查。

此外,內部員工的爆料信件中還說道,「事發後,總公司對內下了封口令......明明是重大核電事故,台電公司為了要遮掩與淡化,是否爆炸居然成為台電官員對外說明的焦點,為了佐證黃委員爆炸說屬實,提供現場照片給社會大眾公評。」

對此林德福回應,任何事件發生timing(時序)非常重要,因此第一時間是非常簡要狀況下的資訊揭露,台電也有要求地方快速傳遞資訊。重點是再後續的報告,之所以不能第一時間發表照片,是因為第一時間現場要先處理基礎安全、環境安全,趕快通報,現場封鎖,所以第一時間沒有拍照。他再重申,一個名詞定義有不同詮釋,「爆炸」是很大災難,但這次事件是接地。

相關影音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獲台電內部員工提供核二廠二號機事故現場照片,爆裂焦黑清晰可見。(圖由黃國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獲台電內部員工提供核二廠二號機事故現場照片,爆裂焦黑清晰可見。(圖由黃國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