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新星直逼前浪!這兩位縣市首長首度擠上5星

新竹市長林智堅。(照片由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照片由新竹市府提供)

2017/05/31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見雜誌》今天公布2017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共有7首長登5星,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新竹市長林智堅,是首度躋身五星俱樂部的新秀。

遠見雜誌以「長江後浪推前浪 綠營新星誕生」說明此事趨勢。遠見表示,成功爭取到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經費,及讓民眾足等待20年之久的機場捷運順利通車,皆讓桃園人對市政格外有感使鄭文燦的滿意度和施分數雙衝破7字頭。相較於同為綠營的陳菊、賴清德,鄭文燦滿意度和施政分數雖略遜一籌,但觀察代表負評不滿意度,鄭文燦只有10.6%,低於陳菊和賴清德,顯見鄭文燦的人氣可與綠營天王平起平起坐。

另一位聲勢直逼前浪的後起之秀是林智堅。遠見表示,回顧《遠見雜誌》2015年民調,當時上任才半年多的他,滿意度只有37.4%,施政分數也僅62.2分,在22縣市中敬陪末座,但今年42歲的林智堅,展現了年輕市長衝勁,他在2016、2017連續兩年都拿下滿意度和施政分數的最佳進步獎,最終飆上了70.0%和72.9分分的高水位。更值得一提是,綜觀眾百里侯們不滿意度,林智堅大降14個百分點,降幅全台最大,只有 9.7%,也成為唯一不滿意度到的「最低負評首長」。

此外,遠見表示,今年綠營另有一顆後勢看漲的政治新星!基隆市長林右昌雖未擠進5星,但連續兩年滿意度、施政分數都大幅進步,不滿意也明顯減少。繼2015年初上任時,逐鴨子划水去4顆星,今年再進步到4.5星,叩關5星只差臨門一腳。

遠見雜誌今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根據21縣市八大施政項目(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及交通、消防及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進步做星級評比並分級。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