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釋憲出爐 總統府三點聲明

大法官今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布民法未保障同志婚姻違憲,總統府發表三點聲明,強調蔡總統呼籲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態度,來面對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大法官今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布民法未保障同志婚姻違憲,總統府發表三點聲明,強調蔡總統呼籲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態度,來面對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17/05/24 17: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大法官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今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布民法未保障同志婚姻違憲,大法官要求相關機關應於2年內修法保障同志婚姻。總統府發表三點聲明,強調蔡英文總統呼籲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態度,來面對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蔡總統相信,「我們有成熟的民主機制來化解歧見。」

司法院在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宣佈釋憲結果,總統府隨後於5點召開記者會,由總統府吳釗燮出面宣讀三點聲明。吳釗燮表示,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他要在這裡,表達總統府的三點立場:

總統府三點聲明

第一、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與平等權。依據憲政體制。大法官所作出的解釋文,有拘束全國人民及各級機關的效力。

第二、請行政部門後續依照今天的釋憲結果,並綜合各界的意見,儘速提出具體的法律方案,送交立法院審議;務必要如期完成三讀。

第三、總統也呼籲整個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的態度,來面對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總統相信,我們有成熟的民主機制來化解歧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