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人滯留中國... 週刊爆:國安局強占情報員祖產

國安局本部有5分之3是占用私人土地。(圖截自Google Earth)

國安局本部有5分之3是占用私人土地。(圖截自Google Earth)

2017/05/17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70歲的台籍老翁張華昌,1歲時全家因國共內戰跟著軍醫父親張文政被派往中國,除了救護戰地傷患外,也擔任間諜,但沒想到多年過去,張家位於台北市陽明山市價30億元的3000坪土地被國安局占用,現在張華昌透過訴訟追討祖產,全案將在5月18日宣判。

《鏡週刊》報導,張華昌出身台北士林,祖父及父親是當地望族,有不少土地,1945年國民政府從日本手中接收台灣後,張華昌的父親張文政也加入國軍,擔任軍醫。張文政當時被派往中國擔任間諜,但1949年兩岸情勢劇變,國民政府打了敗仗,撤退回台,張文政當時也想回台,不過卻奉命留守中國,最後一家人滯留中國,張文政甚至死於黑獄。

張華昌一家無法回台,位於台北陽明山3000坪土地(約國安局本部位置)也因無人繼承管理,變成荒廢的空地,1986年國安局在土地上興建房舍,2006年向法院聲請,指定由財政部國有財產局為張華昌祖父的遺產管理人,張家私人土地變成政府代管。

張華昌回台後,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希望取回登記在祖父名下、由國產署代管的國安局土地,但國產署打死不回,最後他只好透過民事訴訟追討祖產。

對此,張華昌難過地說:「政府派我父親到敵後執行任務,卻利用家屬深陷大陸,無從主張權利的機會,強行占用我們的祖產,實在是愧對位國獻身賣命的情報人員!我為了祖產已奔波20年,現在也都老了,只希望可以在有身之年,取回祖父的遺產,告慰先祖在天之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