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頻試射 外交部提醒:赴韓提高警覺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當選即上任,北韓立即在14日試射中長程飛彈「火星十二型(Hwasong-12)」,高度與飛行距離都較先前高而遠,落在日本海附近的公海水域。(法新社)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當選即上任,北韓立即在14日試射中長程飛彈「火星十二型(Hwasong-12)」,高度與飛行距離都較先前高而遠,落在日本海附近的公海水域。(法新社)

2017/05/16 19: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南韓新總統文在寅甫就任,北韓便再度試射飛彈,更稱該枚飛彈具備搭載大型核彈能力。外交部領務局今發布通告指出,北韓去年核試後已發射22次飛彈挑釁。目前南韓社會平靜穩定,外交部也未調升對南韓的旅遊警示,但外交部仍提醒赴韓國人,需要提高警覺,隨時注意局勢發展。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當選即上任,北韓立即在14日試射中長程飛彈「火星十二型(Hwasong-12)」,高度與飛行距離都較先前高而遠,落在日本海附近的公海水域。北韓官方報導更聲稱,該枚新型飛彈可搭載大型核彈頭,引發朝鮮半島安全局勢動盪。首爾慶南大學遠東研究所教授金東燁認為,這可能意味著北韓研發洲際彈道飛彈的進展超過大多數人的預期。

外交部領務局今天晚間發布通告指出,據南韓方面統計,北韓於去年進行2次核試後,已發射22次、共計34枚彈道飛彈尋釁,引發緊張。國際社會強烈譴責,但目前各國駐韓使領館並未調升對南韓的旅遊警示,南韓社會尚屬平靜穩定,股匯市交易正常,外交部評估後仍維持南韓的「灰色」旅遊警示燈號。

但外交部強調,北韓動向難測,朝鮮半島情勢仍甚緊張,提醒赴南韓從事商旅的國人,仍須提高警覺,並隨時注意有關朝鮮半島局勢發展之最新資訊。如遭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可就近聯繫我駐南韓代表處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82)10-9080-2761;駐釜山辦事處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82)10-4537-7961。另建議國人出國前在領務局網站完成「出國登錄」,外館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