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沒說「主張統一就到中國住」 吳敦義:我又不是白癡

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今日出席活動時再次強調,沒有講過「主張統一,就搬去大陸居住」這種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今日出席活動時再次強調,沒有講過「主張統一,就搬去大陸居住」這種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5/12 11: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一場由逾五十位自稱「一群熱愛台灣的學者」所舉辦的「學者們與吳敦義先生的約會」活動。針對近來黨內統獨路線議題升溫,他除重申現階段談統、獨都不適合的立場外,並進一步指出,未來如果對岸的思考模式與制度改變後,就會有各種不同的「想像空間」。

吳敦義數度強調,自己從未說過主張統一的人,就要去中國那邊住,他不是這個意思,而且他怎麼會說出這種違反遷徙自由的話?他強調,當年他在行政院時,一位在對岸做生意的人告訴他,兩岸如果統一,生意會比較好做,但他告訴對方,現在統一沒有市場,怎麼可能談統,就像談獨一樣,兩者都不宜談,以免讓不願意被統一的人受到牽連。

他還說,主張統一或獨立,都是言論自由,就像遷徙也是自由的權力,「我又不是白癡,怎麼會講這樣的話!」、「吳敦義不會這麼白癡啦﹗」吳敦義還問在場人士,當年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有被立委打槍過嗎?他強調,自己不會犯那些錯,「立委不被我打槍就好了」,他並透露,曾有綠營立委告訴他,在質詢前,從上一週就已經開始緊張了。

這些表態支持吳敦義出任國民黨主席的學者們,隨後將宣讀一份共同心聲,質疑民進黨一黨獨大,執政無能,因此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至關重要,國家需要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監督制衡,他們認同並肯定吳敦義所提的「治國四大支柱」,因此呼籲國民黨員票投吳敦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