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母親節活動變調 洪秀柱前進武陵高中惹議

「柱你幸福號」下午就進入武陵高中,引發討論。(擷取自黑特武陵)(記者陳昀攝)

「柱你幸福號」下午就進入武陵高中,引發討論。(擷取自黑特武陵)(記者陳昀攝)

2017/05/12 09:4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20日舉行,候選人洪秀柱昨晚到國立武陵高中活動中心舉辦晚會,有近千名支持者到場,由於她的宣傳車「柱你幸福號」下午就進入校園,引發學生側目,更質疑學校放任政治力進入校園;校長林清波因公出國聯繫不上,總務主任朱慶昇今天喊冤說,退伍軍人協會是以「慶祝母親節」為由申請,事前並未告知會邀請洪秀柱到場,未來將不再借用場地給協會。

昨晚的活動從8點舉行到9點20分,洪秀柱一路慷慨激昂、喊到嗓子啞掉,幾乎都在談論參選主席政見,直到最後才唱起《母親您真偉大》,還有2顆演唱會專用的互動大球,柱柱姐唱得意猶未盡,還問「有下一首嗎?」

洪秀柱過程中不忘提起自己被「換柱」、「一中同表」被罵翻等各種委屈,痛批黨內不團結,在前總統李登輝上任後,就變成沒有靈魂的政治機器。

「我愛台灣,我愛中華民國;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洪秀柱說,為什麼「我是中國人」會成為在台灣講話的禁忌,強調台灣和中國是哥哥和弟弟,只是台灣小、中國大,仍認為必須簽訂「兩岸和平協議」。

由於昨天是星期四,許多學生下午看到「柱你幸福號」進入校園,非常錯愕,在網路上議論紛紛,而且昨晚還有部分學生在校晚自習到9點,不少人對於校方租借場地給政治人物,感到相當荒謬、不諒解,也有人認為這只是一般借用,無所謂。

朱慶昇解釋說,由於週三起是段考日、週日是母親節,考量學生考完試會提早離校,加上母親節將至,才會開放借用晚上時段,並提醒協會不要影響學生作息及上課。

他強調,「柱你幸福號」是在放學後進入,他接獲學生通知時,已經逼近活動時間,非常為難,也無從強制驅離。

朱慶昇表示,退伍軍人協會是以「母親節活動」為名目申請,事前完全沒有報備有政治人物會到場,也沒告知會有「柱你幸福號」,只說會提前場布、會有遊覽車,由於對方違反申請目的,未來再也不會借他們場地。

相關影音

柱你幸福號停在校園內,從校門外就清楚可見,相當突兀。(記者陳昀攝)

柱你幸福號停在校園內,從校門外就清楚可見,相當突兀。(記者陳昀攝)

柱柱姐慷慨激昂,喊到嗓子啞掉。(記者陳昀攝)

柱柱姐慷慨激昂,喊到嗓子啞掉。(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