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邀請函 陸委會批國台辦混淆視聽

台灣尚未收到世衛大會(WHA)邀請函,中國國台辦指問題出在民進黨,陸委會則斥國台辦混淆視聽,轉移焦點。(圖擷自官網)

台灣尚未收到世衛大會(WHA)邀請函,中國國台辦指問題出在民進黨,陸委會則斥國台辦混淆視聽,轉移焦點。(圖擷自官網)

2017/05/10 20: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尚未收到世衛大會(WHA)邀請函,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重申,台灣不能參加的責任在民進黨當局,並稱台灣民眾的健康問題和參加世衛大會是兩回事,陸委會則斥國台辦混淆視聽,只是在重彈舊調、推卸責任和轉移焦點。

世衛大會將於5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在中國打壓下,台灣尚未收到邀請函,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重申,世衛大會是聯合國專門機構,按照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第25.1號決議確認的一中原則,處理世衛大會涉台問題是「理所應當的」。

安峰山聲稱,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使得台灣參會的前提和基礎不復存在,今年不能參會的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民進黨當局需捫心自問,不是一味地去推卸責任、轉移焦點,誤導和欺騙台灣民眾。

安峰山還說:「台灣民眾的健康問題和台灣參加世衛大會是兩回事」,只不過是民進黨當局推卸責任的藉口。

陸委會今晚駁斥,所謂「台灣民眾的健康問題和參加世衛大會是兩回事」,完全驗證陸方毫不關切台灣民眾健康安全,還侈言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了妥善安排,這是混淆視聽、不符事實的言論,只是在重彈舊調、推卸責任和轉移焦點,完全背離台灣民意,也背離其對兩岸相向而行的期待。

陸委會說,已警惕陸方勿再低估台灣民意;政府從未接受陸方主張的一中原則,既非兩岸協議落實、交流互動的前提,更不能成為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的藉口。陸委會將持續關注、審慎評估,並將視情況採取必要作為,以積極維護國家尊嚴與國際參與的權利,確實保障台灣民眾權益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