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出席放視大賞 挺VR新秀

唐鳳(右)參加全台首場VR電競競賽。(記者葛祐豪攝)

唐鳳(右)參加全台首場VR電競競賽。(記者葛祐豪攝)

2017/05/10 11: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邁入第7年的「2017放視大賞」,今年吸引創新高的70多所大學參加,預估參觀人次超過7萬人,行政院政委唐鳳今早專程出席,力挺VR新秀。

開幕儀式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唐鳳與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南下參加,與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等南部20所大學校長,共同化身007黃金特務,掀起高潮。

唐鳳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納入體感園區、高速運算,預期未來AR、VR、無人載具的應用將愈來愈廣。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強調,10年前很難想像軟體與數位產業,可以和高雄沾上邊,如今亞洲新灣區的改變很巨大,高雄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補助體感園區10億元經費,他幽默地說:「希望立法院的人肉擴增實境,不要再擋預算!」

放視大賞的執行單位是台灣產學策進會,理事長是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他表示,今年首度有中北部學校參加放視大賞,涵蓋數位、設計、美學、遊戲等科系,中山大學期許成為南部數位浪潮的領頭羊,透過一年一度的放視大賞,吸引更多優秀人才留在高雄。

現場由智崴資訊打造VR跨域體感主題館,推出全台首場VR電競競賽,唐鳳也親自下場PK,體驗電競形式的Fun Tech互動場域。

2017放視大賞將在高雄展覽館展出至5月12日,期間將舉辦國際跨域講座,邀請美、日、韓、俄羅斯等國的設計師或插畫家演講,並展出上千件亞洲新銳作品。

相關影音

唐鳳(中穿紅衣者)與南部大學校長,化身007黃金特務。(記者葛祐豪攝)

唐鳳(中穿紅衣者)與南部大學校長,化身007黃金特務。(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