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舊魚市場原地保留 議員:在賴清德一念之間

位於中國城旁、台南運河畔的舊魚市場倉庫。(記者蔡文居攝)

位於中國城旁、台南運河畔的舊魚市場倉庫。(記者蔡文居攝)

2017/05/05 13: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位於中國城旁、台南運河畔的舊魚市場倉庫,是否能原地保留?台南市議員洪玉鳳今天在議會提出質詢,指當地是老台南人共同的兒時記憶,要求市府尊重地方的心聲,原地保留,不要充當文化殺手。她強調,舊魚市場能否原地保留,全在市長賴清德的一念之間。

地政局長洪得洋答詢說,他個人尊重地方及文化團體的主張,但部分地主選擇配地在舊魚市場的土地。不過,目前尚未正式配地。

已有80年歷史的台南舊魚市場倉庫,因市府進行運河星鑽開發案,計畫將魚市場拆除,原有用地則劃為商業區用地,並提供地主配地之用。去年台南文史工作者發起「搶救台南舊魚市場」行動,市府在拆除一半後決定暫緩,並與公民團體開會協商,公民團體要求原地保留。市府則決定保留不拆了,但提出原地保留及遷移他地等四個方案。

洪玉鳳表示,當地主張配地魚市場用地的地主,比例並不高,並非不能原地保留。能否保留,全在市長賴清德的一念之間。

她表示,台南因文化古都而升格,賴清德才有機會競選台南市長,他如有這樣的感念,應當把這建築保存下來,成為舊城區的指標歷史建築,而非等任期一滿就一走了之。

洪玉鳳要求尊重地方的心聲,原地保留舊魚市場,不要當文化殺手。(記者蔡文居攝)

洪玉鳳要求尊重地方的心聲,原地保留舊魚市場,不要當文化殺手。(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