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 愛國者飛彈大台北待命戒備

可攔截導彈的愛國者飛彈進入陣地戒備。(記者翁聿煌攝)

可攔截導彈的愛國者飛彈進入陣地戒備。(記者翁聿煌攝)

2017/05/01 00:23

〔記者翁聿煌、涂鉅旻/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絲毫不理會美中等國警告,一再發射導彈挑釁,導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值此敏感時刻,國內是衛戍大台北地區的新店安坑愛國者三型地對空攔截飛彈基地,也悄悄將愛三飛彈移出掩體,實彈上架待命戒備,難免令社區居民感受到有些緊張氣氛。由於軍備部署事涉機密,國防部對此並未回應。

愛國者三型飛彈曾經在伊拉克戰爭中,有成功攔截飛毛腿飛彈的實戰經驗,台灣軍方向美國購入後,部署在台北盆地四週,防衛中國可能的飛彈攻擊,其中離台北最近的新店安坑也有一處發射基地,但是為避免民眾擔心,平常飛彈均藏放在山區防空掩體內,必要時才會移出掩體進入發射陣地。

當地公崙里長游炎嵐說,軍方當初要在此設置飛彈基地,曾經引發民眾擔心成為戰爭時的固定標靶,社區恐遭池魚之殃,後經軍方溝通才平息爭議。

由於該基地位置低矮,平日民眾行經都可以把基地環境看得一清二楚,最近民眾發現,平日深藏在防空洞掩體內的飛彈,已經悄悄進入陣地就定位,升起待命的飛彈發射架,遙指北方領空。

地方民眾為此議論紛紛,有人推測,應與最近北韓頻頻發射導彈的緊張情勢有關,加上紐澳等國聲援美國批評金正恩,引發北韓不悅,揚言以核子攻擊澳洲,台灣就位於北韓與澳洲的中間,「還是有備無患比較好,以防北韓的兩光導彈掉在台灣」。

台灣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進入陣地待命。(記者翁聿煌攝)

台灣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進入陣地待命。(記者翁聿煌攝)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防護大台北地區的愛國者飛彈也進入陣地戒備。(記者翁聿煌攝)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防護大台北地區的愛國者飛彈也進入陣地戒備。(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