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要射「小牛飛彈」? 空軍司令部出面澄清

「小牛」空對面導彈,這種飛彈除可用來對付敵方坦克,也具備對海攻擊能力,能夠有效抵抗兩棲攻擊。(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小牛」空對面導彈,這種飛彈除可用來對付敵方坦克,也具備對海攻擊能力,能夠有效抵抗兩棲攻擊。(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7/04/24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年度軍事演習「漢光33號」5月22至26日在澎湖舉行實兵演練,昨傳出F-16將首度發射AGM-65「小牛飛彈」,今天空軍司令部澄清,日前小牛飛彈射擊已完成,今年漢光將不會再射擊小牛飛彈。

昨天媒體報導稱,國防部所發布的「年度專案操演射擊」規劃中,將於5月9日、16日、25日3天舉行射擊,將使用空對面炸彈、空對面飛彈、艦砲射擊及地面武器射擊,戰機F-16也傳將首度在澎湖發射AGM-65小牛飛彈,展示壓制地面能力。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空軍今天澄清今年3月及4月的2波射擊,已打完年度小牛驗證實彈AGM-65B,今年漢光不會在射擊小牛飛彈。不過新添購的AGM-65G型小牛飛彈,國防部沒有正面證實有參與操演,但確定總統蔡英文將親自赴澎湖視導。

AGM-65「小牛飛彈」是美國研製的一種為近距離空中支援而開發的空對面戰術導彈,這種飛彈除可用來對付敵方坦克,也具備對海攻擊能力,能夠有效抵抗兩棲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