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柯文哲明將出席前瞻 爭取北美館擴建經費

今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出席明天舉行的城鄉建設公聽會。(記者沈佩瑤攝)

今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出席明天舉行的城鄉建設公聽會。(記者沈佩瑤攝)

2017/04/18 17:05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說不想陷入「藍綠之間的口水戰」,缺席立法院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公聽會,今卻傳出他將出席明天舉行的城鄉建設公聽會,爭取80億元經費擴建台北市立美術館。對此,市府高層表示,由於禮拜一未出席,才會改成禮拜三。不過,柯文哲在軌道建設一役慘遭滑鐵盧,明若確定出席,勢必背水一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批評,擴建計畫稱不上台灣前瞻,以此爭取前瞻預算,就像「郭台銘領老人年金一樣」,既遜又離譜。

柯文哲昨才在臉書發千字文,先是強調自己不想陷入藍綠口水戰,所以選擇不出席立法院前瞻計畫公聽會,接著又以「台北發展捷運30年來的經驗」向中央提醒、建議他看到的「很多問題」;柯今早出席活動時,還不忘把千字文在13個小時內有六十一萬人次瀏覽的「成績」拿出來講。

言猶在耳,今卻傳出柯文哲明將出席立法院前瞻計畫城鄉建設公聽會,為擴建台北市立美術館爭取擴建經費80億元;市府高層說,由於禮拜一未出席,才會改成禮拜三。

據了解,「臺北當代藝術聚落—北美館擴建計畫」預估經費80億元,包含「M Cross 」(興建包含視覺、表演、電影、多媒體、流行文化等跨界創作)、「M Next」(提供下一代更具創意與啟發之創作與體驗)、「M Link」(作為國際窗口)三個部分,根據北市府構想,擴建後的北美館除用以保存、建構台北與台灣藝術知識體系,也將整合大台北地區藝文活動,結合視覺和跨界藝術等。

因禮拜一和禮拜三所舉辦的公聽會項目不同,柯文哲雖屢次強調不想陷入口水戰,但仍遭議員質疑未積極爭取;明若確定出席公聽會,外界解讀,輸了第一戰的柯文哲應是有備而來。

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表示,行政院政委張景森以「天龍國、地鼠國」比喻大台北與其他縣市爭取前瞻計畫預算,不是沒有道理;比起雙北要爭取的軌道建設,柯文哲明天要爭取的北美館擴建計畫預算,猶如天龍國的配菜,但卻是地鼠國的主菜,天龍國少吃配菜不會餓死,但地鼠國少了主菜會餓死。

對於北美館擴建計畫,陳炳甫說明,北市府原規劃北美館附近的中山足球場舊址規畫第二美術館,約莫兩個月前才廢除舊計畫,如今要再畫大餅擴建北美館,並使用兩、三百坪空見作為美術館典藏庫房;雖然民代覺得市府要盡量爭取預算,但該計畫稱不上台灣前瞻,以此爭取前瞻預算,就像「郭台銘領老人年金一樣」,既遜又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