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出奧步斷救夫路 李明哲妻失落返家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因台胞證遭註銷、無法入境中國,原定今天飛往北京的計畫被迫取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因台胞證遭註銷、無法入境中國,原定今天飛往北京的計畫被迫取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4/10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居留,「被失蹤」至今已達23天,其妻李凈瑜原定今午飛往北京營救丈夫,不料台胞證卻遭註銷。李凈瑜表示震驚、難過,已於稍早失落返家。

無法登機的李凈瑜表示,她的訴求非常清楚,就是「人道」,但中國政府卻以一個「貌似人道」的管道來告訴他相關資訊,讓她感到震驚、難過,更覺得意外。她認為,中國政府用強大力量阻止她飛北京探夫,就是在向外界證明「逮捕李明哲是不當的」,也讓她直呼「真的無語問蒼天」。

李凈瑜的台胞證遭到註銷,救夫之路也因此受阻。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表示,海基會約在今天早上9時左右接獲通報,航空公司也在10時左右收到相同通知。此外,李麗珍強調,海基會人員會持續陪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