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太嚴重 前衛福部長呼籲「6歲以下兒童國家養」

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圖右)今(8日)獲頒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對於台灣出生率低的議題,他認為應推動「6歲以下兒童由國家養」的政策。(中央社)

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圖右)今(8日)獲頒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對於台灣出生率低的議題,他認為應推動「6歲以下兒童由國家養」的政策。(中央社)

2017/04/08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衛福部長林奏延今(8日)獲頒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對於台灣出生率低的議題,他認為應推動「6歲以下兒童由國家養」的政策,挽救台灣的出生率。

綜合媒體報導,林奏延長期投入小兒科相關領域,今天獲瑞信兒童基金會頒發終身貢獻獎,他在受訪時提到,因應少子化,政府高層應該帶頭表態,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示要讓人口守在1億大關;林奏延說,昨(8日)天他當面向副總統陳建仁提議「6歲以下兒童由國家養」的福利政策,來面對少子化問題,陳建仁也相當同意。

林奏延認為,台灣的少子化問題比長照問題更重要,少子化若持續下去,未來連長照照護員都找不到人,更不用說推動長照政策,他呼籲政府應及早推動各項人口紅利政策,聯合內政部、教育部、衛福部推動社會宅、奶粉券、疫苗券等社會福利,讓新婚夫妻敢婚也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