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效應 基隆太平國小8月「畢業」走入歷史

有50年歷史的基隆市太平國小,因為少子化僅剩17名學生,8月將走入歷史。(記者林欣漢攝)

有50年歷史的基隆市太平國小,因為少子化僅剩17名學生,8月將走入歷史。(記者林欣漢攝)

2017/04/01 10:0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有50年歷史的基隆市太平國小,因為少子化僅剩17名學生,市府昨天召開教育審議委員會,核定太平國小8月起停辦,確定畫下句點。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這是由下而上的共識,學校已經夠努力了,但為了孩子的學習考量,給孩子更充足的學習資源,家長、師生和社區共同討論做出決議,17名學生中有15人會轉學到安樂國小,1人到中華國小、1人到建德國小,路途都在1公里內,每月將補助每人500元交通費,直到畢業。

太平國小自10多年前開始,即因基隆港區貨運量銳減,導致社區人口大量外移,學區總人口近5年減少5%以上,班級與學生數從101學年度的6班60人,降至105學年度4班22人,其中一年級及三年級人數均為0人。

陳素芬指出,太平國小因人數未滿50人且持續銳減,雖學校已努力提出轉型計畫,進行混齡教學與嘗試辦理實驗教育,但轉型成效不顯,基於提供學生最好的教育考量,歷經多次溝通與13次會議研商,凝聚各方共識,昨天經基隆市教審會審議通過,決議太平國小自8月1日起停辦。

太平國小校長陳建文今天說,雖然很不捨,但更要對孩子負責,幫助他們可以更好,為了孩子的學習與人格發展,讓他們擁有更接近未來他們必須面對的環境,相信為他們奠下的基礎到其他學校,會更有自信和好表現。

家長會長詹明諭也說,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愈來愈少,這樣的教學環境會影響學習,停辦及發交通費家長都可以接受,多數學生選擇到安樂,是考量交通比較方便。

至於未來太平國小校地的規劃與發展,陳素芬說,正在努力媒合國際雙語、青創、智慧創客等資源,也考慮做公教研習中心,還在討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