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婚姻釋憲 祁家威比V字勝利手勢:釋憲案樂觀

同志婚姻釋憲聲請人祁家威今在憲法法庭庭後表示「(釋憲結果)樂觀」。(記者楊國文攝)

同志婚姻釋憲聲請人祁家威今在憲法法庭庭後表示「(釋憲結果)樂觀」。(記者楊國文攝)

2017/03/24 17:1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同性婚姻釋憲案今展開四小時言詞辯論後結束,釋憲案聲請人、台灣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走出憲法法庭後比出「V」的勝利手勢表示,「(對釋憲結果)樂觀」,但一旁的反同團體大聲抗議大法官不公正,並演出行動劇,形成強烈對此,祁預期,釋憲結果出爐後,會有上千對的同志伴侶會到各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獲得挺同團體熱情簇擁、爭相合照。

祁家威庭後受訪指出,異性戀的婚姻就好像騎一台摩托車,兩人可以騎得很遠,但同性婚姻卻是去一台協力車給同性伴侶騎,但婚姻是一條漫長的路,不是「閃騎閃離」的關係,協力車讓兩人騎起來會很累,祁強調,就像是「次等公民」的對待,相信大法官經過審慎思考後,會做出對同性婚姻有利的釋憲文。

祁家威的律師許秀雯指出,今天台灣完成首件婚姻平權釋憲案的言詞辯論,覺得很激動,但是對法務部長邱太三的說法,表示「遺憾」。

許秀雯指出,邱太三部長部份發言,認為大法官是將「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當成我國婚姻制度的前提,但事實是上這是徹頭徹尾的誤解,很多鑑定人都不採這項見解,她反問,若邱太三所言屬實,那為何大法官會議今天要召開憲法法庭呢?

相關影音

警方一早即部署大批警力,並以人牆和欄杆將挺同和反同群眾隔開,緩和緊張氣氛,避免衝突發生。(記者楊國文攝)

警方一早即部署大批警力,並以人牆和欄杆將挺同和反同群眾隔開,緩和緊張氣氛,避免衝突發生。(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