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蒲遷村說明會 高市府:瞭解居民意願及偏好

大林蒲遷村普查說明會吸引不少鄉親參與(記者王榮祥翻攝)

大林蒲遷村普查說明會吸引不少鄉親參與(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7/03/12 14:3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大林蒲遷村計畫首場說明會今上午舉行。高市府除詳細說明普查目的、作業方式、問卷設計與三種遷村方案外,也向居民介紹普查專案辦公室組織編制。

行政院長林全去年底至大林蒲、鳳鼻頭傾聽基層民意,承諾居民如有高度遷村共識,將從優考慮、並支持高市府提出的調查及規劃方案。

市府歷經三個月設計及修正問卷,日前啟動普查作業,為讓在地居民更瞭解普查內容,並破除不實謠言,訂於3月12日、19日及26日在當地舉辦六場說明會向民眾詳細解說,首場上午舉行。

今說明會上,高市府除詳細說明普查目的、作業方式、問卷設計,與現金、土地及大樓三種遷村方案,也向居民介紹位於大林蒲康樂活動中心的普查專案辦公室組織編制、進駐人員及里幹事訪員,同時針對民眾疑問逐一回應。

市府指出,此次普查目的是要瞭解在地居民遷村意願及偏好的方案,才能依各方案選擇比例、推估所需總經費及土地面積,在不增加安置戶額外負擔原則下,向行政院爭取最有利方案辦理遷村。市府強調,居民不用擔心做了選擇就無法再改,遷村計畫確定後,居民仍可選擇自己喜好方案。

針對在地居民最在意的幽靈戶及要求遷村不背債、土地一坪換一坪、房屋要按市價估算等訴求,市府表示在問卷設計上、已透過戶籍登記資料及基本資料問項交叉分析篩選幽靈戶,且遷村安置方案也限定只有設籍戶、擁有房地所有權的居民才能填答。

大林蒲遷村普查說明會上,居民提出想法(記者王榮祥翻攝)

大林蒲遷村普查說明會上,居民提出想法(記者王榮祥翻攝)

都發局、民政局官員在說明會上逐一答覆居民問題,盼凝聚更多共識與澄清謠言(記者王榮祥翻攝)

都發局、民政局官員在說明會上逐一答覆居民問題,盼凝聚更多共識與澄清謠言(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