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永續論壇開課 立委、助理深造好機會

國會永續發展與風險治理論壇開課,提供立委、助理深造機會。(記者鄭鴻達攝)

國會永續發展與風險治理論壇開課,提供立委、助理深造機會。(記者鄭鴻達攝)

2017/03/09 17:4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及立法院東部、離島暨族群權益促進會等兩個立法院跨黨派次團,與台灣大學合辦「國會永續發展與風險治理論壇」,邀請八名專家學者開辦八場座談,首場論壇於今日登場,提供立法委員、國會助理們進修及討論良機。

該論壇自3月9日起至6月15日止,將共舉辦8場,主題橫跨氣候與能源治理挑戰、空汙及風險治理、環境治理與公民參與、土地正義與永續決策、自東海岸出發之區域均衡發展觀點、公共工程與區域均衡發展、離島區域永續規劃發展,共享與漸進的全球化等議題。

民進黨立委、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會長陳曼麗表示,聯合國關注永續發展議題,每十年召開一次多國峰會,我國行政院也已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永續發展對台灣也相當重要,若立法院八個委員會的立委都能以永續發展思考,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好。

民進黨立委、立法院東部、離島暨族群權益促進會會長陳歐珀指出,宜蘭縣前縣長陳定南當時將環保、觀光做為施政目標,也將環境永續理念深入人心,政府施政長期重北輕南、重西輕東、重本島輕離島,也讓國土發展失衡,此次論壇是個很好的進修機會。

時代力量立委、上述雙會副會長高潞.以用表示,先前擔任記者時,看見巴巴風災對於台灣的人員及國土造成重大傷害,台灣不只要面對極端氣候,而永續發展是長遠理想,風險治理是細緻的學門,協助推動法案關鍵的國會助理,更有必要認知永續發展重要性。

台大國發所所長周桂田表示,台灣與全球各國都面對能源轉型、空氣汙染、氣候變遷等問題,也面對跨越疆界的變遷,當各國面對劇變及轉型時,須強化制度、系統能耐,且台灣也面對社會內部諸多變遷,若能將議題網絡擴大,有助國會提出更堅實的政策論述。

本次系列論壇舉辦地點於立法院群賢樓802室,時間為3/9、3/23 4/6、4/20、5/12、5/18、6/1、6/15之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開放立法委員及國會助理免費提早報名參與,活動細節詳參http://rsprc.ntu.edu.tw/zh-TW/m06/upcoming-events/582-0309-parliament-s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