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丹局長離職 花媽:沒什麼比家庭更重要

陳菊感謝許乃丹為高雄的付出,強調她永遠是市府團隊一員(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感謝許乃丹為高雄的付出,強調她永遠是市府團隊一員(記者王榮祥攝)

2017/03/01 10: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法制局長「阿丹」許乃丹因家庭考量,任期到228。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誠摯感謝阿丹為高雄的付出,強調「沒有什麼比家庭更重要的」、力挺她為家庭作出的抉擇。

陳菊同時感性表示,許乃丹永遠是高雄市府團隊的一員,希望她回到民間後,有機會還是要常協助市府,並「指示」與會官員往後若有聚會,一定要聯繫許乃丹參加。

副市長許立明加碼指出,許乃丹接任法制局時,正是高雄氣爆發生之後,她的勇氣、及接任後展現的專業,都讓同僚佩服,也為高雄市府在法律面創下許多紀錄。

許乃丹是民國一○四年二月一日接任高市法制局長,當時正逢氣爆過後(一○三年八月)、市府需處理大量法律事務期間,包括與管線業者訴訟、與災民協商代位求償,以及後續訂定石化管線管理條例、要求石化業者總部搬遷到高雄等諸多事宜,許乃丹均參與期間且扮演吃重角色。

考量孩子照顧與教育等問題,許乃丹幾經思索、於去年底議會結束後即向市長陳菊說明與提出辭呈,陳菊愛才、頻頻慰留,直到上週才勉強批准﹔今上午還花了很長時間細數阿丹為高雄的貢獻,並給許乃丹大大擁抱,現場掌聲響起,許乃丹開心落淚。許乃丹離職後,法制局長暫時由副局長代理。

陳菊與許立明真誠感謝許乃丹,讓她忍不住哽咽(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與許立明真誠感謝許乃丹,讓她忍不住哽咽(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