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介石銅像遭破壞 輔大:成立銅像處理委員會

輔仁大學校園內蔣介石銅像受到破壞。(記者李雅雯攝)

輔仁大學校園內蔣介石銅像受到破壞。(記者李雅雯攝)

2017/02/28 13:18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針對輔仁大學校內蔣介石銅像今天凌晨遭破壞一事,輔仁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表示,在這起事件後,校內規劃成立銅像處理委員會,將會搭配校園內整體景觀做調整,這個銅像處理委員會泛指校內所有的銅像,也將參考其他學校作法。

今天是228事件70週年紀念日,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旁側的蔣介石銅像,今天凌晨受到多名年輕學子破壞,利用機具將銅像部分區塊鋸斷,已無法恢復原狀,警察到場後將現場行為人帶回警局。

輔仁大學官方聲明稿則指出,校方尊重學生各種立場和言論自由,但不容許校內、外人士非法破壞學校公物,因為對方屢勸不聽,因此通知警方處理。

受到破壞的輔仁大學校園內蔣介石銅像底部,貼有二二八受難者名單。(記者李雅雯攝)

受到破壞的輔仁大學校園內蔣介石銅像底部,貼有二二八受難者名單。(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