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爾瓦多替代役 用台灣味征服友邦心

外交替代役自製辮子奶酥麵包,獲當地民眾好評。(國合會提供)

外交替代役自製辮子奶酥麵包,獲當地民眾好評。(國合會提供)

2017/02/27 21: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合會派駐薩爾瓦多的兩名替代役男黃昭銘及黃凱煜,利用薩爾瓦多在地食材,自製創意甜點。役男們經常透過網路社群分享烹飪成果,口味獨特且深獲好評,當地居民甚至頻頻索取食譜。國合會副秘書長陳愛貞相當稱許此事,指外交替代役不僅能以自身專長協助合作計畫,也能發揮廚藝與當地民眾交流。

國合會去年派駐第16屆外交替代役駐點海外,黃昭銘及黃凱煜獲派到薩爾瓦多,兩人創意無限且富有實驗精神,在當地透過烹飪技巧與民眾進行日常交流。例如薩爾瓦多沒有糯米粉,他們便利用在地米粉混合太白粉製作湯圓,就能像在台灣一樣吃湯圓;或是自己培養葡萄酵母,製作出色香味俱全的辮子奶酥麵包與菠蘿泡芙;他們也透過巧手,製作台灣圖案的抹茶提拉米蘇蛋糕,以表達對家鄉及親友的思念。

黃昭銘表示,這些經驗都是在台灣不曾有的,在駐地因資源有限,反而更能發揮創意,做出意想不到的點心。未來會持續挑戰自我,製作更多不同種類的點心與當地友人分享。陳愛貞則在外交部例會時提到此事,她相當稱許役男們的創意廚藝,指出這件事可以看出,外交替代役不僅用自身專長協助駐地執行各項技術合作計畫,也能在日常生活中發揮廚藝,透過自製點心增進與當地民眾的交流。

外交替代役自製台灣圖案的抹茶提拉米蘇蛋糕,以表思鄉之情。(國合會提供)

外交替代役自製台灣圖案的抹茶提拉米蘇蛋糕,以表思鄉之情。(國合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