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毒品案掌握特定人士? 國防部:調查中

針對清泉崗毒品案,行政院長林全(左)今(24日)於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已要求國防部查明事實;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對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詢問,是否已鎖定特定人士,僅回應調查中。(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清泉崗毒品案,行政院長林全(左)今(24日)於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已要求國防部查明事實;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對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詢問,是否已鎖定特定人士,僅回應調查中。(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24 15: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空軍清泉崗基地大批毒品案,台中地檢署昨公布已發現51包安非他命毒品,陰謀論四起,更傳聞軍方已掌握特定人士。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下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說,這件事非常嚴重,國防部沉痛面對,除第一時間主動交給台中地檢署偵辦外,更會配合地檢署將全案查個水落石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詢問,是否已鎖定特定人士?鄭德美沒有正面回應,僅回應調查中。

立法院下午進行施政總質詢,陳亭妃提出清泉崗基地毒品事件,疑點越來越多,也出現陰謀論。從一開始的21包安毒和吸食器,目前已經增加到51包,詢問政府處理態度?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在昨天院會中已要求國防部查明事實,國防部長也承諾處理軍中毒品問題,惟全案的最後調查結果還未出爐。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未出席質詢,由副部長鄭德美代理。針對毒品案,鄭德美則說,這件事對國軍是非常嚴重的,國防部也非常沉痛地面對,不僅在第一時間就主動交給台中地檢署偵辦、憲兵隊主動介入,以三天時間全面清查完畢,正在深入調查當中。

陳亭妃追問表示,毒品數量非同小可,甚至可能不只是吸毒、而到達販毒程度,是否就只有51包?又國防部是否已經鎖定特定人士?鄭德美沒有正面答覆,僅說目前正在調查當中,目前為止是51包,全案交給地檢署,所有人也尿篩完畢,而尿篩中的陽性反應有些是感冒藥的影響,強調交給地檢署做最後裁定。鄭德美也激昂表示,一定會配合地檢署查個水落石出。

陳亭妃表示,此次毒品被丟包的地方,是在沒有監視器但卻很多人經過的地方,「清泉崗竟然有這樣的地方?」陳亭妃促政府總檢討整個國防部的安檢制度。林全也承諾,此案絕對會給社會一個交代,未來在營區管理、國軍防毒等部分,也都會徹底檢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