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讀我陸軍官校! 他推動台灣與宏國經貿合作...

在1月9日時蔡英文訪宏國與該國總統葉南德茲舉行雙邊會談。(記者蘇永耀攝)

在1月9日時蔡英文訪宏國與該國總統葉南德茲舉行雙邊會談。(記者蘇永耀攝)

2017/02/24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去年曾來台訪問,幕後的推手為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部長傅哲倫,他在年輕時獲宏國軍方選拔,成為和台灣軍事交換學生,他積極推動兩國經貿合作,也多次來台做訪問。

《時報周刊》報導,傅哲倫18歲從宏國軍預備學校畢業,由於表現優秀、反應靈敏,獲宏國軍方選拔,成為和台灣軍事交換學生,進入我陸軍官校就讀,當時他結交了不少台灣的好友,這30年來他幾乎每年都來台與朋友相聚。

傅哲倫積極推動兩國經貿合作,促成宏國總統葉南德茲來台訪問,他在一前年接任宏國經濟發展部部長後,常會在來台拜訪以往在陸軍官校的同學好友們時,告訴他們雙方經貿合作的可能方向,這些同校好友也協助推動。

去年蔡英文當選總統,葉南德茲對蔡相當陌生,所以就沒有來台參加總統就職典禮,去年7月傅哲倫來台,這些同校好友建議他回國後,可請葉南德茲安排來台訪問,最後在9月間,葉南德茲答應赴台訪問,在10月初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