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引媒體報導批判 賀陳旦、林美珠:請查證過再說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砲火猛烈,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陳旦、勞動部長林美珠接連駁斥其質疑。(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砲火猛烈,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陳旦、勞動部長林美珠接連駁斥其質疑。(記者鄭鴻達攝)

2017/02/21 11:5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質詢國道翻車事故及一例一休議題時,交通部長賀陳旦對於賴質疑「司機行為不檢點」說法,怒駁「相信事實才是真正問政方式」,林美珠則主動澄清沒說「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一說,反問賴「不要什麼都相信媒體,請查證過再說」。

賴士葆今質詢國道翻車事故時,質疑賀陳旦「厚顏至此」,7個多月來死59條人命,怎還可不下台,且賀陳旦在遼寧團火燒車事故後,曾說「以羞恥感重建遊台品質」,7個月後又死33人,且賀陳旦還將責任推給駕駛,還說什麼「駕駛行為不檢點」。

行政院長林全回應,遼寧團火燒車事件,事後了解是司機自殺行為造成,後來也有檢討遊覽車問題,責任部分,應等交通部釐清。賴士葆則指賀陳旦無政治責任觀念,死這麼多人,怎可厚顏至此不下台。賀陳旦聞之立刻駁斥「沒推給駕駛,委員這句話請您再考慮!」

對於賴的說法,林全表示「這樣說法我不認為是公平的」。賴士葆諷刺「好官自我為之」,質疑難道是「死者該死、行為不檢點?」賀陳旦反斥「您若相信媒體,應相信事實才是真正問政方式。」並澄清當時說車與駕駛都需檢察官進一步了解,沒單獨講駕駛。

賴士葆接著反擊,質疑賀陳旦曾在遼寧團火燒車後說過「以羞恥感重建遊台品質」,並指出「您有沒有羞恥感?您是走後門?」賀陳聞之立即質疑「您剛講走後門是指什麼意思?」並表示「我沒走後門」並要賴士葆「不要隨便把沒根據的話拿出來質詢,請求證。」

賴士葆質詢林全有關遼寧團火燒車事件,表示「出事可以罵陸客、罵馬英九政府」;林全對此稍顯動怒,表示「我們沒有罵過陸客」、「這樣說法很不負責任」,賴士葆反問「外面講是一條龍的不是」,林全則回應一條龍政策確實值得檢討,跟批評陸客沒關係。

最後賴質詢表示,一例一休是否修法議題,林美珠一上備詢台,便表示在答覆問題前,要澄清她沒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並要賴士葆不要什麼都相信媒體,並反酸賴「問政一向非常優秀,請查證過後再說」,也強調相關公報都有紀錄其說過的每一句話。

相關影音 從2分43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