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制訂要有前瞻性 林全盼閣員預見危機

行政院長林全18日出席行政院政務團隊工作會議,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林全18日出席行政院政務團隊工作會議,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18 20: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召集各部會首長與政務次長等閣員召開共識營,會中檢討去年勞動部所提「一例一休」修法,以及近來外界探討遊覽車司機靠行爭議等問題,林全期勉閣員,政策的制訂必要有前瞻性,要能預見危機與爭議,民間公司已有65%的比例實施週休二日,但勞動部當時沒有調查清楚,數據的掌握慢了一點。

林全期盼未來內閣的重大政策要強化溝通,而對於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車禍,引發外界關注司機靠行爭議,林揆說,司機靠行制度,現行法令沒有明確規定到底合不合法,但靠行制度確實已存在,他指示針對司機靠行制度要去研究,若要修法也要提早因應。

林內閣為強化跨部會政策溝通,並強化團隊紀律,林揆今天下午召集各部會首長、政務次長、政務委員等內閣政務官共80人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召開名為「行政院政務團隊工作會議」的共識營,這是林全上任9個月來第2度召集各部會首長彼此就政策形成與溝通問題坦承交換意見。

共識營歷時4個半小時才結束,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出面對外轉述,有關政策溝通議題,徐國勇說,林全提到,部會首長若意見不一致,例如討論到環評與經濟發展,有不同意見,部會首長可相約一起吃便當溝通,大家要強化溝通,不僅是部會的橫向聯繫溝通,也包括部會與三級機關的垂直溝通。

有關政策本位主義的問題,徐國勇說,林全提到部會是否會有本位主義的問題,例如經濟發展,經濟部盼稅基愈少愈好,但財政部則希望稅基多徵收一些,林揆各部會要敞開心胸,以同理心站在其他部會的角度考慮,才不會阻礙團隊往前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