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通話前 日本產經新聞:曾通知台灣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通上電話。(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通上電話。(美聯社資料照)

2017/02/16 10:2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16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引述「台灣高官」的談話今天在頭版報導,川習電話會談前,有關一中議題的概要,「美方事前曾通知台灣」。

報導說,在有關川普將表態「尊重『一中政策』」的部分,台灣的高官說,「我們完全掌握狀況,所以沒有做不必要的反應」,暗示事前台灣方面已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報導又說,有關「一個中國」,美國的「政策」和中國的「原則」在內容上是不一樣的,美國並未承認中國的立場,電話會談後,中國雖對川普的發言大為「稱贊」,但新華社在用詞上則有所分別,「習近平對美中在認識上的差距好像也有所理解」。

實際上台灣的蔡英文政府對川習會談有關一中的內容並未有所反應,被認為是「判斷對台有利」,美國國卿提拉森也提及包括「美國不承認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等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

該報導重述蔡英文政府不接受「一中原則」,去年底,川普也公開表明「不受『一中』的拘束」,台灣對此表示非常歡迎,但也有人擔心台灣變成美國的一張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