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熟記馬英九政績數字 馬讚:敦義牌電腦

馬英九與吳敦義今一同出席卸任國策顧問聯誼會餐會。(記者王榮祥攝)

馬英九與吳敦義今一同出席卸任國策顧問聯誼會餐會。(記者王榮祥攝)

2017/02/08 15: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正、副總統馬英九與吳敦義,今受邀出席第12、13屆國策顧問聯誼餐會,遲到20分鐘的吳敦義被老長官要求上台致詞時,清楚說出馬英九任內多項政績的數字,引起現場一片掌聲,馬英九更當場稱讚是「敦義牌電腦」。

第12、13屆國策顧問即是馬英九總統任內的國策顧問,去年卸任後組成聯誼會,每一季定期聚餐聯誼,今天是第三次餐敘,地點選在高雄漢來飯店。

時值吳敦義競逐國民黨下屆主席,馬吳聯袂出席餐會引起外界聯想,但籌備這場餐會的前監委洪俊德強調,純粹就是聯誼性質,無關乎黨主席選舉。

馬、吳兩人致詞時也刻意避談黨主席選舉,倒是吳敦義遲到約20分鐘,司儀邀請他致詞時,吳敦義可能擔心影響大家用餐而婉拒,是馬英九在旁勸說,吳敦義才上台,並強調是奉命致詞。

吳敦義致詞內容繞著馬英九政績打轉,他舉治安、兩岸、觀光等層面,並清楚說出各項成長數字,讓台下數度響起掌聲,他致詞結束下台時,馬英九起身相迎,形容吳敦義是「敦義牌電腦」。

馬英九等候吳敦義期間,由立委黃昭順陪同至隔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春酒餐宴致意,立刻引爆現場氣氛,不少婦人爭相與馬合影﹔吳敦義到場後,同樣由黃昭順陪同過去致意,熱度卻明顯有差。

馬英九臨時前往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春酒會場致意,人氣相當高。(記者王榮祥攝)

馬英九臨時前往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春酒會場致意,人氣相當高。(記者王榮祥攝)

吳敦義前往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春酒現場致意,現場熱度比馬稍遜。(記者王榮祥攝)

吳敦義前往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春酒現場致意,現場熱度比馬稍遜。(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