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原民會主委離職 柯P三度找他接任遭拒

台北市長柯文哲據傳因不滿原民會主委陳秀惠表現,答應議會會期結束後即撤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據傳因不滿原民會主委陳秀惠表現,答應議會會期結束後即撤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24 22:2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柯市府又有首長離職!台北市長柯文哲據傳因不滿原民會主委陳秀惠表現,答應議會會期結束後即撤換。市府證實陳秀惠昨晚已向柯文哲請辭。根據市府官員透露,市府高層已面試十幾位人選,甚至3度徵詢請國民黨籍原住民議員李傅中武擔任主委,更有人選回到部落擅自宣布自己就是未來主委;市府高層表示,明天上午將開遴選會議確定新主委。

陳秀惠為柯文哲上任後第16位離職的首長,若再加上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轉任總統府發言人則是今年第2位離職。據了解,市府徵詢過十幾位原住民人士,包含議員、時代力量、原民台主播、公視基金會董事等。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市府最屬意前民國黨立委候選人吳國譽,他也在回到部落時跟族人提前表明自己將是主委。

李傅中武坦言,柯文哲2個月前有向徵詢他,但他以肩負選民所託婉拒,後來還再問了兩次,還派辦公室主任蔡碧如到議會表示市長希望他入府,後續未再聽說人選。原民議員李芳儒說,尊重市長決定;2人均盼新主委能有完整行政經歷、對北市政治了解,更要是「做事」的人,「兩年的秀已經做完了。」

對於市府諮詢原民議員入閣,市府幕僚表示,因議員們對換主委有許多建議,因此才詢問議員要不要來當,遭婉拒後有再請議員提出推薦名單。

對於自稱未來主委傳聞,吳國譽受訪澄清,大家都知道博士終考前都不能自稱博士,他認為傳言是煙霧彈,強調自己豐年祭後就未回部落,連爸媽都是看報紙才知道自己被徵詢。他說,市府去年12月中確實有與他接觸,若自己能擔任主委會很開心,但自認機會不高,因為名單還有其他前輩。

陳秀惠過去2年擔任主委爭議不斷,去年5月在質詢時曾用阿美族語回嗆李芳儒「借刀殺人」;李傅中武也爆料陳秀惠2015年8月在「台北市原住民婦女種子人才培訓課程」的課堂上表示,泰雅族婦女有「陪睡」待客的習俗,惹得後來柯文哲陪同陳秀惠向議員道歉才平息,卻也埋下離職的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