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不反對改革黨魁選舉連署制度

洪秀柱表示,不反對有關黨主席選舉連署的改革做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洪秀柱表示,不反對有關黨主席選舉連署的改革做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21 10: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參選黨魁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質疑黨中央規定參選黨魁須達到3%黨員連署門檻規定,有技術性杯葛其他參選人疑慮,人在美國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美西時間20日與媒體見面會上首度表態,不反對有關黨主席選舉連署的改革做法。

洪秀柱表示,連署爭議在於有資格黨員因為不同原因,重複出現在不同參選人的連署名單上而遭刪除,導致長期以來的連署只成為一個形式,造成很多問題,過去她多次參與黨內選舉,對此問題深有同感,但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取代或予以廢除,以及修改黨魁選舉辦法必須經由全代會同意,因此還需要研究討論。

洪秀柱說,她個人不反對用任何方式落實真正的連署,或是降低門檻,甚至廢除連署,都要好好研究討論,她不反對對於連署改革的做法。

談到日前有年輕黨工闖入行政院一事,洪秀柱表示,屬於法定義務支出的薪資受到民進黨政府黑機關的行政命令,將所有國民黨銀行存款凍結,並以非法的行政命令將國民黨財產信託的中投與欣裕台公司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而收歸國有,讓黨務運作經費無法動用。

她強調,薪資是法律明文規定的法定義務,黨產會不該用這樣方式剝奪黨工合法權益,而年輕黨工為了表達抗議,在黨產會前埋鍋造飯、餐風露宿已經一個多月,前兩天為了抗議前往勞動部,但勞動部推說是行政院及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事,這些年輕黨工才會衝進行政院。

洪秀柱表示,令人痛心的是,年輕黨工被帶進警察局作筆錄,其中兩位還上了手銬送進地檢署,並以公訴罪起訴,相較太陽花學運學生佔領立法院、衝進行政院,破壞門窗、侵入辦公室,翻箱倒櫃,破壞無數的公物,民進黨執政後卻全部都沒事。

有關軍公教將上街抗議年金改革,洪秀柱說,民進黨的年金改革造成社會對立、行業對立與世代對抗,連社會最安定力量的軍公教警都走上街頭,現在還有一批朋友正在立法院前絕食抗議,不到忍無可忍地步,不會有這樣的行動。

洪秀柱還說,她搭機返台後,下飛機的第一時間就會前往立法院前,探望這些抗議年金改革的朋友,她強調,這些人不是不肯接受改革,而是無法忍受在這過程中受到的羞辱抹黑、不合理的待遇與無情謾罵,以及蔡英文總統刻意製造與社會其他各階層的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