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籲總統閣揆薪水減半 網友嗆:自己先砍再說!

郝龍斌今呼籲,總統、五院院長,與部會首長薪水減半,才能苦民所苦。(資料照)

郝龍斌今呼籲,總統、五院院長,與部會首長薪水減半,才能苦民所苦。(資料照)

2017/01/20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金改革方案昨出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表示,政府拚經濟拿不出好的方式,其他都是徒勞無功,呼籲總統、五院院長,與部會首長能「薪水減半」,才能「苦民所苦」,網友痛批,「不去想要怎麼賺更多錢」,卻「在想怎麼砍薪水」。

綜合媒體報導,郝龍斌今上午出席「你說我聽」青年座談會,會後受訪表示,政府至今始終沒搞清楚問題本質在經濟,「一下要軍公教減少給付,一下提高勞保費率增加企業主負擔,事實上如果經濟方面拿不出好的方式,把餅做大的話,這些都是徒然無功的」。郝龍斌也說,年金改革有其必要,但最大問題在於,軍公教無法忍受,過去為國家「犧牲奉獻」,卻不受尊重、也沒有適度溝通,遂大幅刪減退休金、年金。

對此,網友反酸「叫別人捐薪水特別大聲」、「你要叫別人砍,自己先砍啊」,還有人怒批,「不去想要怎麼賺更多錢,在想怎麼砍薪水」、「你爸退休金怎麼不先減半,國家都養他多少年了」,也有人質疑,「正在做事的薪水砍半,沒在做事的薪水照領」,另有部分網友分析打臉,首長薪水減半,無助於有效改善國家財政。

郝龍斌的言論,引發網友不滿。(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郝龍斌的言論,引發網友不滿。(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網友酸郝龍斌,叫人捐薪水特別大聲。(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網友酸郝龍斌,叫人捐薪水特別大聲。(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