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爭對日抗戰歷史話語權 馬英九這樣說…

前總統馬英九暢談歷史,並主張中國對日抗戰起始應為日軍登台的乙未戰爭。(記者鄭鴻達攝)

前總統馬英九暢談歷史,並主張中國對日抗戰起始應為日軍登台的乙未戰爭。(記者鄭鴻達攝)

2017/01/18 15:2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中華湖湘文化發展協會會員大會,暢談近代湖南名將戰史。而中國將8年對日抗戰改為14年,馬強調「台灣人不但抗日,還比大陸早42年」,指抗日應從1895年乙未戰爭算起。接著馬英九有感而發表示「清朝高層很多昏庸之輩,但中層有很多能為國民做事的官員」。

馬英九出席中華湖湘文化發展協會會員大會,因與會者主要來自中國湖南省,馬先以一連串湖南話與在場者問好,並強調湖南話為其母語後,隨即暢談湖南出身的中國清代、民國時期名將孫開華及劉放吾,如何在清法戰爭、中日戰爭中,智勇雙全地擊退外敵。

在說完湖南名將戰史後,馬英九談清末時局似乎有感而發,表示「看當時歷史很感慨」,「當時清朝高層是有很多昏庸之輩」,但「中層還是有很多不錯的官員,能為國為民做很多事」,並以台灣清領時期首任巡撫劉銘傳建設台灣、孫開華奠定滬尾之役戰果等。

中國教育部近日將對日抗戰起始改為「九一八事變」,使「八年抗日」拉長為14年,有意爭奪國、共對日抗戰歷史話語權,對此,馬英九表示「台灣竟有人說台灣人從不抗日」,強調應從1895年日軍登台的乙未戰爭算起,「台灣不但抗日,而且還比大陸早42年」,「要提九一八就不能不提乙未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