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抗議年改 立委籲「提出你們的版本」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於22日在總統府召開,軍公教團體預料將發起抗議行動。圖為軍公教團體在年改座談會外灑冥紙抗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於22日在總統府召開,軍公教團體預料將發起抗議行動。圖為軍公教團體在年改座談會外灑冥紙抗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1/18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於22日在總統府召開,軍公教團體預料將發起抗議行動。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對此表示,國是會議過後政府就會提出年改版本,希望最近抗議的軍公教團體也能提出自己的版本,才有談判或溝通的可能性。

羅致政在17日年代《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表示,民進黨對年金改革的態度就是「非改不可,而且非改成功不可」,至於版本在國是會議過後就會提出。對於外界質疑年改公聽會沒意義,羅致政說,有特定團體讓公聽會開不成,不能因此說整個過程有瑕疵。

羅致政重申,年金改革非改不可,即使是軍公教團體或所謂監督聯盟,也不敢說不用改,如果大家都同意該改,只是對「該怎麼改」有不同意見,未來修法草擬的過程中,希望軍公教提出他的版本,天花板怎樣才合理?地板怎樣才合理?18%要打多少折才合理?羅致政說,軍公教要提出來,才有溝通談判的可能性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