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開放美豬進口? 國民黨列下會期重點

擬開放美豬進口? 國民黨列下會期重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擬開放美豬進口? 國民黨列下會期重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09 11:3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防檢局昨日證實瘦肉精對動物風險評估的研究計畫實驗完成,現正進入整理資料階段,恐再掀美豬開放爭議。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受訪時表示,將列國民黨團下會期,除年金外的重點項目。

前年十月開始,農業科技研究院的動物科技研究所,即針對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作為飼料添加劑,餵食豬隻後,對豬隻的行為有何影響,以及萊克多巴胺在豬隻肌肉和內臟等組織內的衰退情形等進行研究。

農委會防檢局長黃㯖昌昨證實,研究現已結束,並進入資料彙整的階段,報告出爐後會再交給農委會,並依立法院的決議,送交給立委們參考。

外界質疑,研究為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鋪路,隨著研究計畫進入尾聲,美豬叩關的日期已近。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表示,並非質疑國內技術或報告的層次,而是國人寧願相信國際檢測報告,所以對防檢局的報告會有質疑是合理的。

廖並表示,美豬議題都在國民黨的期程裡面,會是下會期年金以外的重要爭議項目。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早出席朝野協商,會前受訪時被媒體問及此事,柯僅答,「還早,美豬的事情還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