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強勢提早黨魁選舉時間惹議 連勝文表態質疑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23 10: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在爭議聲中強勢主導中常會通過「106年四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第二十屆黨代表選舉辦法」,與黨內各方對峙白熱化,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日上午在臉書表態質疑洪秀柱,強調自己曾經支持洪,但自從本週中常會之後,黨內友人開始湧現「吾愛柱柱姐,更愛國民黨」的聲音,「我真的希望,當權者能夠不忘初衷,了解黨內人心不平之處,讓國民黨因為主席而更加團結,而不是因為主席而更加分裂,終究導致親痛仇快的局面!」

連勝文表示,很多人到今天還一直問他,當初為什麼會支持洪秀柱?原因可能是他個人親身經歷,看到國民黨過去數年中,許多令人失望與不滿的事情,尤其是黨內高層對不同意見,逐漸用壓制取代溝通協調,或是匿名放話,或是擅改制度,打自己人,種種做法,令人反感。

連勝文還說,由於當時在「換柱」過程中,發生許多憾事,讓他認為國民黨欠洪秀柱一個公道,因此願意給她一個機會,相信洪在經歷黨內種種風雨之後,終究能改變黨內文化,「但是本周三中常會的場景,真的讓我傻眼了,這種以權勢壓制黨內不同意見,強行變更制度的場景再度上演,只是過去的受害者,變成了現在的當權者。」

連勝文說,任何黨內選舉的制度,都有其歷史的背景,如果改變可以幫助黨,他可以認同,但這次選舉制度的改變,影響到包含黨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員,特別是基層黨代表等上千名黨內參選同志的權益,如果能事前多一點溝通,努力形成共識,是否可以因此減少國民黨此刻最不需要的內部紛爭?

他還說,「未來黨主席要能夠領導國民黨,必需真正的告訴大家如何帶領國民黨從灰燼中站起來,而不是僅著墨於選舉制度的改變。」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質疑洪秀柱。(圖擷取自連勝文臉書)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質疑洪秀柱。(圖擷取自連勝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