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台東座談 原民會:將設原住民專章

原民會今(16)天在台東縣舉辦「原住民長期照顧與健康文化座談會」,長期照顧議題大家關心。(記者張存薇攝)

原民會今(16)天在台東縣舉辦「原住民長期照顧與健康文化座談會」,長期照顧議題大家關心。(記者張存薇攝)

2016/12/16 14:5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長照2.0明年元旦啟動,原民會今天在台東縣舉辦「原住民長期照顧與健康文化座談會」,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將從現有原民會體系的部落文化健康站逐步增加長照服務,也會整合與衛福部合作,但因為原民生活起居、飲食習慣與漢人不同,長期照顧也要設原住民專章。

今天的座談會由居家照顧服務員,醫院代表等參與,台東縣族群專任委員希婻‧瑪飛洑、蔣爭光、江堅志等人也到場關心。

夷將.拔路兒說明,為落實小英總統「重視原住民族權健康、消弭福利與醫療照護不平等」政見,因此將推出長期照顧10年計畫,由衛福部主責規劃,但考量原民的特殊性,將列出原民專章,繼5日在花蓮召開第1場座談會,第2場今天在台東縣舉行。

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長吳慧琴表示,要實施長照2.0,台東縣也需要專業再提升,明年初將分縱谷、台東市及東海岸、南迴4區舉辦照顧服務員訓練,以培植更多人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