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座! 鳳山溪再生水廠開工

鳳山溪再生水廠今動土。(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溪再生水廠今動土。(記者陳文嬋攝)

2016/12/15 18:3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全國首座鳳山溪再生水廠今舉辦開工動土典禮,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南下主持典禮,與市長陳菊、立委劉世芳一起動土,共同見證台灣水的歷史,預計3年後完成,日供應再生水4.5萬噸,開創國內再生水新里程碑。

內政部長葉俊榮致詞表示,鳳山溪再生水廠動土令人振奮,政府過去推動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25年,每天有332萬噸污水排放掉,但經過政策調整,中央與地方合作,將常態、穩定供應的污水,如今變成再生水,提供給工業使用。

葉俊榮指出,內政部推動6個再生水廠示範計畫,總經費152億元,其中鳳山溪再生水廠占了27億元,是全國第一的旗艦計畫,這只是個開始,未來將推展全台,支持地方建設,促進地方發展,也是對大自然的尊重,更展現政府的決心。

市長陳菊肯定鳳山溪再生水廠是高雄發展綠色循環經濟的開始,也是產業轉型的關鍵,跨出高雄永續水源重要的一步,廠區也規劃「水資源科技教育館」,結合臨近的鳳山公園、保安濕地公園等景點,打造成10餘公頃、兼具環保教育與景觀生態的水資源觀光園區,是鳳山景觀的亮點。

立委劉世芳過去在擔任高市副市長任內,率領市府團隊前進新加坡學習再生水經驗,是鳳山溪再生水廠的幕後推手,她指出,過去推動污水變成再生水,再賣給工廠使用,地方里長曾問她3次「有沒有可能?」,她回答「只要打拼就有可能」,如今鳳山溪再生水廠動土,高雄克服萬難做到了,寫下水資源歷史新頁。

市府水利局指出,採BTO興建再生水處理廠、水科技教育館,打造鯨魚意象教育園區,預計2年後開始日供應再生水2.5萬噸,3年後提升日供應量達4.5萬噸,將佔臨海工業區每日需水量5分之1,供應中鋼及中鋼鋁,旱季也不怕缺水,成為最佳替代水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