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力促南向爭取穆斯林遊客 賴清德這麼說…

賴清德表示,目前市府正預計成立新南向推動委員會。(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表示,目前市府正預計成立新南向推動委員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12 17: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市政總質詢中,以新南向政策為主,分別在文化、教育、產業、人才、觀光等都提出建言,要求台南市政府各局處都應準備好因應新南向政策的實施,並建議台南市政府成立東南亞事務委員會。

呂維胤並建議市府可以把握正興起的穆斯林旅遊潮,他說,估計其旅遊人數在2020年會超過 1.7 億人,所佔旅遊經濟市值將超過 2000 億美元,且台灣今年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穆斯林熱門旅遊地區中排名第7名,建議能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推行的「穆斯林友善環境建設」,多輔導店家得到「台灣穆斯林餐旅授證」,爭取穆斯林來台南觀光。

另外,呂維胤也詢問市府各局處首長知不知道東協十國元首的名字,多數主管普遍都不清楚。呂說,顯見大家對東協還不甚熟悉,建議加強彼此的交流,才能讓南向政策順利推動。

市長賴清德表示,目前市府與呂議員的意見不謀而合,正預計成立新南向推動委員會。呂議員多面向的新南向意見很好,將會好好參考。

觀旅局長王時思說,明年確定將前進新加坡旅展,目前也與越南航空公司合作,辦理探親、員工旅遊等;至於泰國方面,也與旅行社及部落客合作介紹推薦台南,獲得相當大的好評。

市議員呂維胤建議南市成立東南亞事務委員會,並爭取穆斯林來台南觀光。(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呂維胤建議南市成立東南亞事務委員會,並爭取穆斯林來台南觀光。(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