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票價太貴? 賀陳旦:應不會偏高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審查法案,交通部長賀陳旦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審查法案,交通部長賀陳旦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07 11: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機場捷運公布票價後,引發外界質疑票價太貴,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也指出票價太高,恐失去通勤功能。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早受訪表示,應不會偏高,希望地方政府能與民眾多溝通。

賀陳旦指出,機場捷運有其定位角色,首先是服務沿線居民及產業,其次是機場捷運為較昂貴建設,維護起來相當花錢,在成本考慮之下,目前訂出的票價已無法完全反映成本。

「經常使用的人還是有折扣,要從多元性看待機場捷運!」賀陳旦說,捷運公司當然也考慮到經常使用的乘客,會推出一些時間性或多用多折扣的套票服務,此類套票和台北捷運系統的票價水準相似,票價應該不會偏高,希望地方政府能與民眾多溝通,在工程建設都已克服情況下,讓機捷早日能服務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