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署出現首位女局長 曾鈞敏接掌第十河川局

水利署今舉行第十河川局交接典禮,由水利署長賴建信(中)監交。(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今舉行第十河川局交接典禮,由水利署長賴建信(中)監交。(水利署提供)

2016/12/02 15:3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水利署出現首位女局長!經濟部水利署今日舉辦第十河川局局長交接典禮,原任局長陳順天退休,由副局長曾鈞敏升任。主持典禮的水利署長賴建信除肯定陳順天的貢獻外,也期許曾鈞敏能帶來一番新氣象。

曾鈞敏具有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碩士、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博士等學位,曾任水利署水文組代理組長、副組長。賴建信致詞時表示,十河局轄管淡水河流域,相關人口將近700萬人,占全台三分之一,包括蘇迪勒風災後的新店溪重建及疏濬工程,必須確保在明年汛期前完成有效治理,並延續三峽河、大漢溪、景美溪與基隆河治理工程,以及烏來地區南勢溪疏濬工作,以維護大台北地區河防安全。

賴建信說,近年來推動河川透明化管理工作,攜手檢調辦理河川砂石疏濬有成,在透明化管理下,今年迄今未有任何一件盜採案件發生,同時運用高科技的智慧管理,有效遏止河川區域違法使用行為,成效斐然。這不僅大幅提升河川局以及人員廉潔形象,也使得在水利界,以往連男性都將其工作視為畏途的河川局,今日也有第一位女性同仁勇於擔負第一線防洪治水重責,出任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