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十四條區域排水污染 議員籲建污水下水道

議員楊典忠指中市有十四條區排污染達到中度,要求市府儘快建置污水下水道(記者蘇金鳳攝)

議員楊典忠指中市有十四條區排污染達到中度,要求市府儘快建置污水下水道(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25 18: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台中市有14區域排水,都遭受中度以上的污染,要求市府要加強污水下水道的建置。

市議員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市府去年編列預算,進行河川水體水質監測計畫,結果台中市有14條區域排水都遭受中度以上程度的污染。在市區區域排水部分,綠川、柳川、梅川污染嚴重,其他北屯圳、麻園頭溪、南屯溪、潮洋溪介於「中度污染與嚴重污染」之間,而海線區域排水部分,台中港區區域排水均呈現「中度污染」。

由於區排主要為生活污水及部分工業廢水,楊典忠要求市府應加速污水下水道建置,而且不能忽略海線地區的建置。

楊典忠指出,市區區域排水在人口稠密區呈現嚴重污染,海線地區市鎮周圍則呈現中度污染,可見台中市區域排水水質普遍較差,鮮少有魚類棲息,而且部分河川導電度數據經常偏高,顯示有工業廢水排入。

楊典忠表示,海線市鎮區域排水污染程度跟市區差不多,希望市府污水下水道系統建置不要忽略海線。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台中市日前汙水下水道總接管戶數已突破13萬戶數,全國第4,已積極向中央爭取105至109年補助經費約132億元,平均每年可獲得中央補助經費約25億元,較以往增加2倍。除在市區密集接管,豐原、太平也會開始進行主次幹管施作及污水下水道分支管網佈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