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密!港星蔡少芬要接棒賴神參選?原來是她啦…

看板上的陳亭妃,一度被誤認是港星蔡少芬。(記者吳俊鋒攝)

看板上的陳亭妃,一度被誤認是港星蔡少芬。(記者吳俊鋒攝)

2016/11/25 17:5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18台南市長寶座,民進黨內競爭激烈,有意角逐者的大型廣告物已開始矗立街頭,積極佈局的立委陳亭妃,以俐落的短髮造型出現看板上,因神似香港藝人蔡少芬,讓外來遊客一度產生「錯覺」,還以為她也想接棒賴神,投入選舉,這樁明星臉的誤會,成了地方支持者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2名香港遊客日前至台南參加美食節的名廚辦桌菜活動時,行經陳亭妃的看板,見到上頭的肖像,一度以為蔡少芬要選市長,相當訝異,還請開車的親友特地迴轉,再仔細瞧,才發現「原來是誤會」。

後來,香港遊客在台南的一些聚會時,向朋友聊起此事,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錯覺,也讓陳亭妃與蔡少芬撞臉的趣聞,逐漸傳開。

對此,陳亭妃表示,從政以來,就維持著簡單、俐落的短髮造型,主要是燙捲或吹直都方便,比較好整理,才能將更多時間用在選民服務上。

陳亭妃笑說,支持者確實曾提過,看板上的她與蔡少芬有明星臉,沒想到還真的被香港遊客誤認,成為選舉插曲,真的很意外。

其實陳亭妃並非台南政壇明星臉的首例,2010年還是立委的市長賴清德,當時選舉期間,因他的醫生身分,被媒體認為與日本電視劇《白色巨塔》的主角財前五郎很像,有了「國會唐澤壽明」的封號。

另外,2014年熱血國片《KANO》中飾演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的大澤隆夫訪台,在烏山頭水庫出席電影記者會時賴清德也到場,又被媒體認為2人「撞臉」,還到雕像前擺出相同坐姿,引起話題。

香港藝人蔡少芬。(香港明報提供)

香港藝人蔡少芬。(香港明報提供)

立委陳亭妃與港星蔡少芬的「撞臉」,成為地方支持者的熱門話題。(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陳亭妃與港星蔡少芬的「撞臉」,成為地方支持者的熱門話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