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蚵仔死五成 陳亭妃籲啟動災害救助

陳亭妃接獲蚵農陳情,因為風災、雨水讓牡蠣無法順利收成,陳亭妃請相關單位成立鑑定小組,希望相關單位從寬、從優補助蚵農。(記者王捷翻攝)

陳亭妃接獲蚵農陳情,因為風災、雨水讓牡蠣無法順利收成,陳亭妃請相關單位成立鑑定小組,希望相關單位從寬、從優補助蚵農。(記者王捷翻攝)

2016/11/01 19:1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前兩個月,台南受到颱風接連重創,北門沿海地的蚵農更是苦不堪言,連續十多天豪大雨侵襲,讓養殖蚵海域鹽分下降,造成延遲性傷害,北門公所粗估,損失超過五成,沿海養殖蚵農向立委陳亭妃陳情,今日陳亭妃到北門與漁業署養殖漁業組、市府農業局漁業科等單位到北門會勘,她要求各單位全力協助養殖漁民,盡速認定災損、爭取天然災害救助,以減少損失。

秋冬吃海鮮少了鮮蚵這一味可不行,全國有部分的鮮蚵來自北門區,可是前兩個月,連續三個颱風,讓水面上棚架毀損,部分蚵殼被沖散,蚵苗根本無法完整附著在空殼生長,也讓蚵農作白工。

陳亭妃說,風災、豪雨等氣候因素讓養殖水質改變,海水鹽分降低,造成牡蠣育成率少得可憐,不少蚵農向她陳情指出收成量驟減,根據北門區公所粗估,牡蠣大量死亡或空殼長不大的情形相當嚴重,損失超過五成以上。

陳亭妃說,北門區的養蚵業者有200戶,每一戶經濟來源都是仰賴牡蠣養殖為主要收入,天災損害讓他們血本無歸,為了確認牡蠣受損是否是因颱風豪雨導致遲發性死亡,她要求市府農業局、水產試驗所相關專家成立鑑定小組,預計在11月3日進行災損原因及損害程度認定。

如果牡蠣受到天災損害屬實,陳亭妃承諾會加速專案簽報至農委會,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處理後續救助程序,也請中央、地方各農漁業單位,站在受災蚵農角度來思考,從寬、從優來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