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婚姻明開公聽會 綠委助理闖會場灑符水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辦公室國會助理進委員會灑符水,並開臉書直播。(記者陳鈺馥翻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辦公室國會助理進委員會灑符水,並開臉書直播。(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6/11/23 21:3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中午遭不明宗教團體闖入禱告後,傍晚五點多左右,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辦公室一名王姓國會助理,也帶著道教符水前往會議室做法,遭議事人員發現制止後趕緊離開;林靜儀得知後也在臉書發文道歉。

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日將召開首場公聽會,司委會會議室今日先後遭反同、挺同人士進入進行不明儀式。中午左右約有八、九名男女趁休息時間,在會議室比手劃腳、繞行桌子一圈進行祈禱,警方隨後趕來了解情形。

而下午五點多該會審完預算後,會場仍有媒體及議事人員在場時,一名名王姓國會助理卻帶著大甲媽祖的符咒和一個空碗來到現場,開啟臉書全程直播,並至廁所把碗裝水、燒符,隨後走入會議室進行類似灑水驅邪的動作。

議事人員見狀當場大喊質疑,這是立法院不要在那灑水,並將其驅趕,議事人員直呼,在立院幾十年來從沒看過這麼奇怪的情況。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在臉書發文道歉,他指出,今天在衛環審預算,不知道紅樓的事情,但是什麼灑淨燒符水還是太過頭了,「別人瘋狂,我們不該跟著瘋狂,為助理行為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